2019年3月30日星期六

爆炸,中风,拼音稿子??习近平李克强!人民网论坛苗洪等说可能是政治破坏,安全生产的新闻是烟雾弹

http://bbs1.people.com.cn/post/2/1/2/171436102.html



>
强国社区
>
深入讨论
震撼:盐城响水化工厂爆炸大部分细节竟然纯属谣言!(原创首发)


苗洪
据媒体广泛传播,2019年3月21日,江苏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化学储罐发生爆炸事故。截至目前,事故已经发生超24小时,重大人员伤亡令人痛心,引发各方高度关切,目前各项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所有网友对此密切关注,然而一些谣言也随即在网络滋生。我们梳理了有关响水“3·21”爆炸的这些谣言,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可惜的是,我们一边面对谣言的揭露,国内媒体为了继续维持谣言的所谓真实性,国内许多媒体又转载一篇类似《盐城爆炸事故背后:与危险为邻数十年当地人常害怕,多种鱼类灭绝》。文章说,


 早在2011年,《南方都市报》记者杨晓红采访当时“响水大逃亡”事件时,紧邻陈家港工业区的草港村一名老人就一语成谶,“我们就住在炸药桶边上,你说我们怕不怕?”那一年大年初八,由于听到化工厂要爆炸的谣言,上万人连夜出逃。当时的亲历者形容,“人们穿着衬裤,头顶着棉被就出来了,有的连门都来不及锁。”一辆农用车逃亡时翻进了河里,一家四口都死了。如果再往前追溯,2007年11月27日,陈家港联化科技工厂爆炸,8人死亡。2019年3月21日,还是响水陈家港工业区,江苏天嘉宜化工公司发生苯爆炸。这次爆炸太过迅疾,很多人连逃亡的机会都没有就被吞没了。官方称,64人死亡,94人重伤,共救治了640名伤者。而在爆炸的2公里范围内,共有3家小学,2家幼儿园。


  10多年里,与生死有关的危险一直伴随着响水。与此同时,曾经洄游至此的虎头鲸消失了,丹顶鹤消失了,广袤的湿地和丰富的渔业资源也消失了,当地人原本自然绿色的生存空间也消失了。直到2019年3月21日这声剧烈的爆炸,至少64人已在这场事故中丧生,那把悬在头上的恐惧之剑还是掉了下来。



  文章接着又煞有介事的将江苏盐城响水县2019年3月21日的事件扩展一次:这一天是周四,在江苏盐城响水县的陈家港工业区,几十家化工企业正在加紧生产。对于化工企业来说,时间就是利润,而就在半年多前,其中的8家化工企业因为环保不达标等问题,刚刚经历了长约4个月的停产整改期。直到去年8月11日,天嘉宜化工公司才终于通过了复产审批。


  天嘉宜化工公司成立于2007年4月5日,占地面积14万多平方米,属于陈家港工业园的老厂。从地理区位上看,它本应该已经得到了足够多的危险的警示——在它的西北角,紧挨着2007年曾经发生爆炸导致8人死亡的江苏联化科技;在它的西侧,则紧邻2010年曾发生氯气泄漏导致30多人中毒的的大和氯碱;在它的东侧,则是忙碌的326省道。如果你去过当地,会发现这里是一片广袤的平原,一旦爆炸,冲击波将会毫无阻碍的向四面八方扩散出去。


  员工宿舍和办公楼都设置在厂内,如果爆炸发生,厂内的员工首当其中。天嘉宜化工公司的厂区结构呈L型,其中有3栋员工宿舍楼,2栋办公楼。在宿舍楼的西北方向,共建有存放各种化工原料的罐区6个。事后有专业人士分析,爆炸威力最大的部分,正是来自于罐区的爆炸。


  3月21日下午2点48分左右,爆炸发生了。刘振是响水本地人,当时他住在离爆炸发生地20公里外的家里,就连他也感受到了爆炸后冲击波的威力。“客厅玻璃碎了不说,大门也发出了砰的一声。”刘振慌了,“我当时心想地震了,拿了钱包手机就往外跑,结果门框震扭了,半天连门都打不开。”20公里外的窗户玻璃都被震碎,爆炸中心究竟是如何惨烈?时至今日,人们只能从现场的图片和视频中推测当时发生了什么:厂区东南侧的宿舍楼和办公楼所有窗户全被震碎,厂内的10座生产车间均燃起大火,厂区深处甚至炸出一个湖。而中国地震网显示,爆炸导致响水发生了3级的地震。


   评论:面对在国内造成恶劣的爆炸谣言,我们不禁要问,中国新闻单位的审核制度在哪?谣言散布者又该承担如何的责任,我们不得而知。实际上,只要我们更上级的新闻单位认真审核,也不会出现更多的负面影响。可惜的是,我们的新闻审查,竟然连八十岁弱智老人照管全家人17口人生活起居的新闻都能通过,竟然上了新华社头条。且不管此事真假,可是,我们的问题在于,媒体的诚信度还有什么可言?

 签名档

祖国在我心中,人民在我心中




    [-] 震撼:盐城响水化工厂爆炸大部分细节竟然纯属谣言!(原创首发) (苗洪 2019-03-23 18:53:16 ) 1882字(4715/3)

        独行剑客2015: 近些年,几起大型爆炸伤亡事故,都有人为故意制造的嫌疑。很可能是所谓恐怖主义的恐怖袭击。 (2019-03-24 15:42:13) 43字(241/0)

        13年起向最高检申诉无果: 现在的媒体为博公众的眼珠子经常走极端。    (2019-03-23 21:04:58) 27字(181/0)

        龙翔天下: 听说有时候谣言也是平息事态的一种方略 (2019-03-23 19:23:30) 18字(194/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